cats  

 

 

因為看了Discovery TLC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Maggie魔法料理,上網找了資料時發現她有開餐廳,還是因為這間餐廳的美味才找上她,特別為她製作節目呢。

一直很想吃吃看,因為晚餐價格雖然跟其他法國料理比算很便宜,但還是過了快一年,終於在生日時才捨得奢侈一下,來到了橄欖小館。謝謝東尼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22號(遠企停車場旁-周一休) 02-87323726 Add: No. 122, Sec 2, An-He rd., Taipei. Tel: 02-87323726 (Monday Off)

 

簡介
橄欖小館法國料理 (1999創立) Le Bistro de L'olivier (Since 1999)

主廚廖憶嘉 FB / Chef Maggie Liu's FB: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599764693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22號(遠企停車場旁)

Tel: (886) 02-87323726

信用卡:visa, master
Visa, Master,Jcb credit cards accepted. 
中、英、法文菜單
Chinese, English, French menu available. 
旁邊有收費停車場
Enclosed parking.

營業時間 Business Hour:12:00pm-2:30pm, 6:00pm-11:30pm (last order 10:00pm 最後點餐時間:10:00pm) 周一公休 (Monday Off)

每日午餐 - NT. 699. + 10% (週二~週日 12:00pm-2:00pm 供應)
精緻法式午餐 NT. 1380. + 10% (週二~週日 12:00pm-2:00pm 供應)
法式品味套餐 - NT. 1980. + 10% (週二~週日 12:00pm-2:00pm, 6:00pm-10:00pm 供應)
 
 
 
 

 

 

捷運﹣【棕線文湖線-六張犁站】(往動物園方向)

公車-【全安里站】(安和路二段往一段方向直行下車後步行約2~3分鐘)
36,235 


【坡心站】(和平東路上看到安和路二段後右轉步行約5~6分鐘) 
3,15,18,72,211,284,和平幹線

【成功國宅站】
(敦化南路南往北方向,往安和路方向步行約4~5分鐘)
52,275,278,285,294,626,901,902,905,906,909,敦化幹線

 未命名  

IMG_7088  

晚餐的價格印象中不只上面寫的一種價位,為何說是"印象中",因為當天我們是第一桌客人,整間餐廳非常安靜,我們講話都不好意思用正常音量說話,連拍菜單這種舉動都覺得在此不得體,所以這次沒菜單可以看了。

 

 

  IMG_7087

有四人座位的桌子,也有這種沙發加椅子,方便併桌使用的區域。

後來越晚就越多預約客陸續到來,原來好多人都好晚吃飯呀!

 

IMG_7150

服務人員很多位,講話都輕聲細語的,門口處還安排站著一位服務生,隨時待命負責開門接待客人,紳士般的服務。

 

 

IMG_7089  

當天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和一份單點主餐。

這照片是小小開胃菜,番茄加起司的部分就是清爽,沒太大感覺,另外的鯷魚青醬,沾隨後送上的法國麵包就不錯吃。

IMG_7085

IMG_7104

IMG_7107  

法國麵包上桌時是溫熱的,外酥內軟,滿有嚼勁的,沾上鯷魚青醬,香氣夠也不會太油膩。

有的店家提供的這類沾醬,會讓我覺得太過油膩也沒甚麼味道,寧願單吃麵包。

 

 

IMG_7105

IMG_7106  

法式魚湯

上面灑上的應該是帕瑪森起司,濃濃的海鮮味,裡頭吃的到細條狀的魚肉,配湯入口,口感濃又綿密,拿來沾法國麵包也很適合。

比起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的馬賽漁夫鍋(她們家很經典的工夫菜色,點連結可過去看介紹)很大一鍋,內有馬鈴薯,各種魚類,貝類海鮮,我個人口味更喜歡這道法式魚湯。

 

"馬塞海鮮濃湯是法國餐館必備的湯品之一,是很傳統的料理,馬塞海鮮濃湯 Bouillabaisse 從十八世紀已經出現了,每個地區有自己獨特的風味與作法,特別是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Provence 與馬塞Marseilles 地區,這個湯非常出名,地中海國家也有類似的海鮮湯,材料通常是用貝殼類海鮮,加上兩種以上的魚類與不同的香料烹調而成,有些餐館把海鮮與湯分開兩個容器來上桌,也有一些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大湯碗中,馬塞海鮮濃湯,一定還有一盤配料,當中有烤得香脆的法國麵包片、芝士絲、大蒜甜椒醬 rouille 與最重要的大蒜,吃的時候用手拿起大蒜,厚厚的磨一層在法國麵包的表面上,沾上醬料與鋪上芝士,放在湯中,讓麵包吸收湯汁,用湯匙切碎與湯一起吃,海鮮料也可沾大蒜甜椒醬來吃,是一道非常濃郁可口的濃湯。

法國有些地區做Bouillabaisse 的時候,喜歡加入墨魚,還有它的墨汁,所以湯的顏色很深,如果你有機會吃到,不用太驚訝。有些地區則喜歡用水煮的馬鈴薯配著吃,實在是太營養了。"

取自橄欖小館臉書

 

 

IMG_7108

IMG_7110

IMG_7111  

菲達地中海風味沙拉

 

這道沙拉裡的起司,味道帶鹹的香濃奶味,半軟質的口感,讓我很喜歡,搭配新鮮生菜還有好吃的柳橙,很對味。

 

這裡用的菲達起司Feta是綿羊乳,山羊乳做成的,源自於希臘,半軟質。

和差一字的切達起司(巧達起司)是牛乳做,源自於是英國,硬質(半硬質)起司成員之一,完全不同呦。

 

Cheddar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起司種類,帶有淡淡堅果香,質地平滑易融化,常刨絲放入菜,烤完後會味道香濃呈現深沉的金黃色澤,因此也常用於焗烤料理中,不少美式料裡像是漢堡或是藍帶豬排都會出現,不過單用切達起司就會欠缺牽絲的效果。是一種帶著鹹味而香氣濃郁的硬質起司,適合直接食用或塗抹於餅乾或麵包裡,加入濃湯中也很對味。

 

 

IMG_7116  

香料蒜味烤田螺

上桌時還滾燙著,吃不出田螺腥味,滿滿香料和蒜香味,加入馬鈴薯和起司去烤,最上層吃的到酥脆,搭配Q軟的田螺,一樣是很合我的味蕾。

 

 

IMG_7128 IMG_7134 IMG_7135 IMG_7136 IMG_7137  

深海圓鱈佐芥末奶油醬汁

讓我滿意的主餐,所以我給它好多照片哈~

因為上頭不知灑了麵包丁還是甚麼的,吃起來有顆粒感,酥脆酥脆的,

下面的魚肉沒有像龍蝦的Q勁口感(想吃龍蝦口感的圓鱈可以去吃永和的番茄紅了)是細緻的魚肉,

重點是之前吃過的圓鱈,不管是鐵板燒或是番茄紅了,吃到後面就感到油了,但這家的不會。

其他配菜有馬鈴薯泥,櫛瓜,蘆筍,紅椒都很好吃又新鮮。

不油膩又多層次的口感,是讓我喜歡它的主因。

 

 

IMG_7129

IMG_7131 IMG_7132 IMG_7133  

 迷迭香烤法式小春羊排


maggie說這道是最受歡迎的主菜。

 

(之前找資料就有看到說maggie常在店內坐鎮,當天去也有遇到本人呦,還很親切的跟每桌客人寒暄,問今天吃的還可以嗎,

我看別桌客人要跟她合照也可以,但我臉皮不夠厚只敢跟她說我有看她的節目而已

 

東尼的小羊排吃起來熟度剛好,看照片中的肉排切開呈現粉紅色,應該是五分熟,軟嫩多汁,外皮微酥,完全沒有羊騷味,只有迷迭香味完美交錯在羊肉上。

 

 

 

IMG_7142 IMG_7144

IMG_7145

IMG_7146  

這幾樣都進到東尼的胃裡了,因為甜食和巧克力和咖啡,我暫時都不碰的關係。

我只有小嚐一口烤布蕾,上頭脆脆的,裡面香濃好吃。

東尼說巧克力很滑順,輕爽略有苦味。咖啡偏酸,回甘,香氣不錯。

冰淇淋是香草口味。

 

 

IMG_7149  

IMG_7151  

店內的另一面牆,有懷舊風的圖畫。

雖然當天我們六點半用餐還是第一組客人,(東尼和我去吃這種高級料理常發生這種疑似包場的事),但店內座位不多,還是建議預約比較妥當。

以上,分享完畢^^

 

 

相關文章

 ▋〈食記〉信義區-永春站 聖誕節吃什麼。90 a la sante 酒食歐風朝。▋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個鼓勵,分享文章出去或是給個讚吧:)謝謝

歡迎加入Keira 心享生活^_^

 

  

arrow
arrow

    曹寶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