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22_副本 

 

介紹順序:下午茶->晚餐->早餐。因為下午茶是第一天check in後享用的 ,所以keira就從下午茶開始介紹

 

cats

手工餅乾檸檬原汁紅茶,意外的有火龍果,最特別的是有提供草仔粿芋粿巧

因為我們當天還沒去九份,所以看到時出奇開心。也許有些人來到緩慢放鬆就不想去九份人擠人,但這裡就可以吃到,覺得很貼心1743614890.jpg 1743614896.jpg  

IMG_64712

牌子反了XDD

IMG_64752 

這裡提供的咖啡是黑咖啡

IMG_64662 

木板蓋著的那桶是仙草!

SAM_40422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剩一個草仔粿,馬上拿回座位品嚐,吃起來非常新鮮軟Q鹹香,就是記憶中的那一味^^!

仙草很好吃,不會過甜,但是也不會吃來苦的,非常適合剛在外遊賞水湳洞被陽光曬過的我們,清涼解渴,瞬間降溫,暑氣全消

檸檬原汁很不酸,也不甜,胃不好喝一點也無礙

手工餅乾也是屬於沒有加過多砂糖,不甜類型,紅茶也是另外附果糖自行取用,這裡餐點調味都是很健康養生清淡路線  1743614890.jpg 1743614896.jpg

吃完晚餐更覺得跟keira家口味很像XDD

 

 IMG_64652 

金棗茶

味道說不上來的特別,不算大眾口味,姊妹不愛喝,感覺對身體有益處我就喝了兩杯~~:D

 

<小插曲>

吃下午茶時,我走去櫃檯想詢問WIFI密碼,結果男管家一看到我,我話都還沒開口,一臉正經說妳們的房間還沒好,還要再等一下。

 

其實那時我有感到意外愣住,內心:,ㄜ.....我又還沒開口,我又不是要來催的.....。

一開始想噗哧一笑,後來想想,這種類型的搶先開口感覺其實有點怪怪的。好像我是等不及一催再催的奧客一樣。

 

另外就是網站寫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鐘,遊覽玩水湳洞到達民宿約四點,

吃完下午茶時,還等了一會,姊妹想上樓放個行李看看民宿拍拍照稍做休息,因為六點半又要吃晚餐,大概四點三十五詢問女管家,

女管家帶著歉意和尷尬的表情說:抱歉,因為窗簾怪怪,卡住拉不好,他們現在還在修,要在等一下。

所以我們真正的入房時間約四點四十,看起來是最晚被帶上樓的房客,因為大廳吃下午茶的人都不見了。

 

上樓後女管家就開始跟我們一一介紹管內設施,備品等(詳請【〈小旅行。水金九〉金瓜石。緩慢民宿 身處閒適氛圍 腳步也跟著慢慢來。裝潢景色篇】

等介紹完我們下樓拍個幾張民宿外觀和風景,走回大廳,原本還想上樓,就被請進入座,說晚餐即將開始@@!!

 

來緩慢真的要做到慢慢來呀 個性急躁的人大概會忍受不了??XDD 

 IMG_65202

 吃飯時間剛好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

晚餐山月慢食"是要去之前預定的,一人六百元是說住那裡要吃晚餐,基本上就是要開車去九份,目測所有房客應該都有訂晚餐!

 

 晚餐時間是大家一起集合一起開動呦,但單一遲到了也不會特別

 

另外如果遲到了就會錯過keira要介紹的一大特色

緩慢的晚餐有個特色那就是"說菜"!

每道菜上菜之後,由一名管家站在中央開始說菜,所謂說菜就是和大家解說每一道菜色的構思原由有哪些食材為何使用這些食材,特殊料理手法

想當然現場因為說菜的關係,大家都安靜的聆聽,就算邊吃邊交談,音量也不會過大,配上燈光,美麗的擺盤,整體晚餐氛圍很棒!

 

keira還挺喜歡"說菜"能讓人更多珍惜餐點,除了用嘴巴享受美味 ,更能用心細細體會眼前的料理。

緩慢的晚餐也試著加入緩慢的忠旨精神,這說菜能讓客人毫無強迫感,自然而然的慢食,用餐約1.5小時卻沒發覺時間過了那麼久,keira覺得是很聰明很棒的做法!

 

IMG_65162

IMG_65192

▲三珍海味

呀我竟然忘了重拍整體照:(

筊白筍佐日式和風橘子醬/紅酒醬筊白筍是金山特產,夏季正是他的產時,所以現在吃正當時,但是這裡吃起來沒味道.....,搭配酸酸的醬汁才比較好吃。

溪蝦有添加辛香料,以油炸的方式呈現,微微的辣味,吃起來酥酥脆脆,還不錯吃,我們整隻吃完了,蝦頭小心點的吃才不會扎到呦!

涼拌鴨賞來自宜蘭,使用煙燻的手法,味道會偏鹹一點,所以特別添加了洋菜蒜苗來平衡口味,食材比例搭配得剛好。

從清淡到最重的口味品嚐。

IMG_65152

IMG_65112

▲黃金醋蕃茄

這道擺盤簡潔時尚的黃金醋蕃茄是薰衣草醋搭配小番茄食用金箔,加金箔就是要和此地金瓜石掏金山城相呼應,

看到飄在上面的小小金箔沒有,因為昨天藉由司機導遊介紹知到了些這地區的歷史,我覺得這idea格外動人好可愛,感覺這醋特別好喝1743614890.jpg 1743614896.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喝薰衣草醋,喝起來不刺激喉嚨,光這點就大加分!

P.S穿插一個小知識:低血壓的女生,生理期時不能用高純度薰衣草精油喔 !薰衣草精油會降血壓!

IMG_65212

IMG_65222

IMG_65232 

金魚造型的餃子

他滑不溜丟一直翻身,不上岸給我拍!

 IMG_65252

▲金魚餃海鮮羹

俐落大方的擺盤,金魚造型的餃子包著蝦仁漿 上頭有著新鮮蝦卵 下方還有一塊嫩豆腐 豆腐搗碎之後食用 配著海菜 菠菜蛋白花 口感十分滑順 是清淡口味的美味湯品1743614890.jpg 1743614896.jpg

覺得太清淡的人可以把盤子邊上的七味粉添加進去!

IMG_65292

 IMG_65322

IMG_65302

  IMG_65312

▲清蒸魚鮮

這道擺盤混著日式和風,架在石頭上的盤子說來奇怪十分穩當,來自宜蘭頭城大溪漁港,使用的是午仔魚,上桌時味道很魚很新鮮 ,只用米酒來調味,就能吃出魚的鮮甜滋味,肉的質地十分細緻,上頭擺著蔥,薑,紅椒點綴。P.S魚刺還滿多的!

姊妹說吃魚好麻煩呦,接著說好好吃,又不斷往嘴裡送魚肉說好麻煩有刺耶,讓我忍不住問她"妳還好嗎XDD"結果她比我這還算愛吃魚的吃得快多了:D

IMG_65362

IMG_65352

 IMG_65392

▲荷葉礦工飯糰

構思源由:早期的金瓜石礦工會用荷葉簡單的包著便當

這道古色古香的擺盤,紅色玫瑰刺激著視覺,流蘇飄逸的雅致,好似文人的傳遞情感的書信,現場看更是美麗1743614890.jpg 1743614896.jpg  

這道營養健康的五穀米飯添加菇類,姊妹非常不愛,我也不喜歡,雖然剛聞荷葉香氣很棒,飯吃的出葉子味,沒有其他添加物,就是天然的味道,對吃習慣五穀飯的人應該很不錯,但對我們來說沒有配菜就是吃著乾巴巴的葉子飯.....。

但因為是健康養生的飯,加上後頭出現了救星"現燙青菜"加"主廚特製肉燥"!!!我就還是努力的把它吃光了:D

IMG_65412 

IMG_65552 

▲樂活汆燙

"山野間的新鮮蔬菜,用昆布高湯汆燙,搭配百年黑豆陳源和醬油,台中大越黑醋,北港香油等調味料,以及獨家招牌緩慢肉燥,是山月慢食的經典之作。"

現場提供四種新鮮蔬菜:莧菜 ,消熱消水腫功效地瓜葉,營樣價值相當高紅莧菜,富含鐵質可以補血。皇宮菜,又叫皇帝菜,有保護腸胃的功效

 keira最愛吃的青菜就是皇宮菜,所以拿來配五穀米飯實在是救星無誤!他們有另外準備白飯,吃不飽的人可以去添飯,姊妹吃不了那五穀飯,就去換成白飯了,把緩慢肉燥淋在白飯上就變成完美的肉燥飯,緩慢肉燥淋在菜上飯上都很好吃,不會死鹹!

IMG_65462

IMG_65542

IMG_65512

IMG_65522

IMG_6557      

▲牛蒡養生排骨湯

這道擺盤依舊很有視覺效果,很有味道,讓人很想快快打開一探究竟,雞湯裡有蓮藕蓮子菱角栗子,一打開木蓋,紅棗枸杞的香氣撲鼻香甜好喝排骨外表較乾,裡面是軟嫩好吃的,蓮藕不是煮成鬆軟狀,是硬而有脆度。

跟keira家煮的蓮藕紅棗枸杞排骨湯,味道可說相似度達極高呀!!!!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味道,但姊妹一開始超害怕這類型的湯,喝了才發現甜甜的還算好喝,排骨也好吃:D

IMG_65582 

▲甜在心石花飲

最後一道甜點,石花凍的部份搭配百香果汁,味道有點妙,有點苦苦的草味,不合我們的胃口。

蜜地瓜很甜,姊妹覺得還不錯。

 

"山月慢食"完食:)

 

吃飽飯後約八點,到八點半,就在剛說菜的管家帶領下,大家一起去夜遊☾ 

IMG_6564

 IMG_6567  

keira沒學過拍照,更不用說夜景了,雖然加上當天風超大,但很努力的拍了N張,挑了沒嚴重手震的,代表一下,這裡就是緩慢上面的山坡,看到的金瓜石,小小黃金山城的夜景。

其實keira不愛看夜景的,當時卻有種浪漫的感覺呀1743614890.jpg 1743614896.jpg(應該是為時不長,再待久一點就要被盯一堆包了,哈哈)  

 

 

SAM_41692 

經過一夜的休養生息,早餐時刻來臨

一早就能坐在這樣的環境裡用餐,實在令人心情愉悅1743614890.jpg

IMG_66012

IMG_66022  

九格朝食 

一看到這擺盤,菜色豐富,繽紛鮮豔,食慾大開呢

 

SAM_41742

SAM_41732 

南瓜稀飯

姊妹又中標一樣不愛的食材出現了XDD我都笑說我無言了,也太巧,但還好這味道也沒有很重,她挑出來後,稀飯也沒有南瓜的味道。

這道我是超愛啦,南瓜一直以來都是我愛的食材,keira媽把南瓜當食材煮成甜的稀飯,南瓜完美融合稀飯裡,稀飯呈現金黃色,夏天沒胃口的時候,就放進冰箱拿出來冰冰涼涼當一餐,超級好吃!

這裡的南瓜很清甜,煮的鬆軟

SAM_41812

豆腐配豆腐乳沾醬油

很好吃的吃法

SAM_41822 

金針花

酸中帶甜還有鹹味和微辣味的涼拌金針花 有醋的味道 頗酸 

SAM_41832

瓜仔肉

鹹甜好滋味不,會死鹹,非常好吃,很配稀飯 

SAM_41802

綠花椰菜 就水煮

SAM_41792 

煎到有點焦掉 有焦味 我不是很喜歡

SAM_41782

高麗菜很清淡

SAM_41752 

秋刀魚

用醋去煙漬 刺比較軟

它是冷的 魚皮的味道我不喜歡 有魚腥味

姊妹卻很喜歡!

SAM_41762 

女管家說是四季豆 

印象中四季豆是瘦瘦的 為什麼她長的不像 吃起來也不像 是因為做法不同嗎 裡面還有紅椒

這道也不錯吃

SAM_41772

旗魚鬆

很有口感脆脆的 魚香味 沒有腥臭味 好吃

keira最愛的肉鬆牌子是新東陽,以前吃過的各種肉鬆魚鬆都沒有辦法媲美心中的愛牌,這個可以呦

所有的飯菜都可以續呦!!!

是滴我們有續XDD

 

flower1.gif 

 

部落客網友薇樂莉,在徵留言分享旅行的意義,就寫下了簡單的想法,在旅遊文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旅行是我的一種堅持

堅持讓我的心飛行

    我的身呼吸

 

   用心旅行是我的一種態度

態度讓我的心放寬

    我的身放慢

 

旅行,它讓我的生活更美好,這就是keira的"旅行的意義"

 

flower1.gif   

 

呼!終於介紹完畢了,也謝謝認真賞文的大家,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寫文章,但畢竟也不是便宜民宿希望能幫助到看文的你們,讓大家做為參考

能多多了解再決定是否前往,理性看待文章抱著小小期待前往若能符合期待心情會更好決定了就要不管怎樣盡量開心的享受旅行呀︿︿

 

meFB改2   

喜歡keira文章的朋友,來加入FACEBOOK花  吧 

會有更多實用的資訊即時分享^_^ 

 替keira推推按讚打氣一下吧!

arrow
arrow

    曹寶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