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巴子組圖

DSCF1536

時序入冬,最適合吃火鍋啦,今天就趕緊來分享一下近期吃到的開業多年的川巴子火鍋樓,在這裡只要有2個人就能以1人488元(加一成)的價格吃到飽(不含酒水,可單點),以他們家的特色湯頭加上眾多美味小菜拌麵麻餅實在是CP值佳的火鍋吃到飽。 DSCF1539  特色湯頭:魚片鍋有酸菜/紅蕃/蜀風/水煮口味 

魚片鍋可以跟香辣系列,做成鴛鴦鍋,都相當好搭配

牛肉鍋有水煮牛/指椒番茄牛

啤酒鴨鍋,微辣,是熬了四五小時的湯底,如果有客人點到才會加熱上湯,湯是可以直接喝的,且沒有加牛油。

乾鍋系列也相當推薦,因為是一鍋兩吃,

香辣蟹鍋/陽郎雞鍋/十八香蝦鍋/乾燒魚頭鍋

用各種川菜慣用的辣椒、花椒等辛香料爆炒海鮮,

讓其香味散發出來,再注入高湯,更添風味。

也有提供素菜羅漢鍋 可供素食朋友選擇喔

DSCF1547

此篇為試吃邀約,為本人真實感受,但每人喜好不一,請參考  

 

  川巴子位在復興南路一段上,在SOGO百貨新舊館附近,

吃飯前或吃飽喝足再去逛逛都是不錯的選擇。DSCF1549 DSCF1555 我們避開人潮,提前來拍照,時間越晚,用餐人數越多,

客滿了還有客人陸續上門。

DSCF1558 喜歡圓桌的朋友或適合圓桌的聚會,二樓有提供圓桌。 DSCF1746

小孩110公~140公分 230元

*4人以下(含4人) 任選一種鍋底. 8人以上可選兩種鍋底

* 未含酒水,飲料要單點,用餐時間兩小時DSCF1570 醬料區原本有蓋子保持衛生,為了拍照拿下來了,其實不需要用到醬料,好吃的火鍋,本身就不需要太多醬料去搶味。

DSCF1576DSCF1579  蔥油拌麵DSCF1585

川巴子辣麵

DSCF1590_副本

拌麵一上桌就要先拌勻,馬上吃,才是最好吃的。

兩道拌麵都很好吃(私心更愛辣麵,雖然我不太能吃辣只吃了一點,但那豐富變化的麻辣讓我好喜歡)

蔥油部分香且濃郁,而辣麵的辣油又麻又辣,後勁十足,令人一吃再吃,關廟麵扎實口感十足,喜歡吃乾拌麵的朋友要多多節制,以免在這就吃太多麵吃飽了!

另有做成真空包裝,喜歡吃可以電話或網路選購喔(文末有價格和訂購資訊)

DSCF1594

怪味冬粉 朋友去過四川說這是很道地的四川小菜,寬粉絲條醬油醋,以及辣椒花椒和花生下去拌,吃起來涼爽卻又麻辣相當開胃辣度上覺得給川巴子辣拌麵。

DSCF1597

茉綠魚皮 鮭魚皮燙熟之後,拌上一些芥末醬,開胃且補充膠原蛋白。我自己喜歡芥茉所以覺得這裡的芥末味只是些微調味,妹妹會怕芥末覺得味道很嗆..默默覺得她也太弱了XD

  DSCF1596

椒麻鴨掌 口感Q彈且入味,花椒香氣尤其撲鼻,邊吃邊吸吮……花椒的麻隨之捲上舌面,喜歡這種麻滋味的千萬別錯過

DSCF1616

泰式涼黃瓜自己研發的風味小菜,酸味很清爽,帶有層次的開胃滋味,難怪說女生都超愛這道,因為我跟妹妹也淪陷啦!

DSCF1620

酸辣鳳爪帶著味的鳳爪,很特別,也是讓女生會喜愛的一道小菜呦!口感微Q。

PSDSCF1624

口水雞鮮嫩的白切雞腿肉,淋上辣油搭配上炒的麻香的辣椒一口咬下,又香又麻又辣的口感,搭配上鮮甜雞腿肉……尤其推肉質

1517833_886500191361014_4669371211099325388_n

梅香南瓜,清脆清爽,很適合需要解膩時來一盤

DSCF1610DSCF1628

招牌手工麻餅 完全喜愛,好吃到外帶,被我們當隔天早餐!

一上桌就聞到美妙的香氣,外皮酥香脆,裡面卻軟綿又紮實,白色的部分味道有點像銀絲捲,大推囉~

DSCF1581DSCF1599DSCF1606

山藥大骨湯裡面的食材除了主要的豬大骨,還有山藥、番茄、白菜、枸杞、筍絲、玉米。湯頭煮了數十小時以上,已呈現自然的乳白色湯頭,湯頭爽口不油膩,可以直接喝味道很醇且豐,有獨特的風味,棒!

DSCF1681DSCF1614

先把大骨拿起來,吃一輪火鍋料後,再放入湯中煮半小時

川巴子豬骨髓 接著就可以吸骨髓,其實骨髓沒什麼味道,但還挺有趣的,沒試過的可以吸吸看!

DSCF1612

水煮牛肉鍋&酸菜魚片鍋

DSCF1611

原本我們考慮要水煮牛還是指椒牛,因為朋友懷念四川味,所以最後選了水煮牛。

水煮牛和指椒牛的差異?指椒牛,使用骰子牛肉下去煮,加上番茄熬煮的湯底,比較清爽爽口,不像傳統的水煮牛,上層有一層紅油,但台灣人比較不能接受,因此通常推薦指椒牛,塊狀的骰子牛肉也能增添口感。

DSCF1785 原本鍋底裡的附上的水煮牛肉

DSCF1685

水煮牛鍋拿來涮肉相當夠味,對於吃微辣的我跟妹妹來說很辣,但是香辣夠勁的美味還是讓我們覺得好吃,跟我們一樣吃微辣的朋友,可以學我們把肉片先在酸菜魚或山藥大骨鍋煮了,再去水煮牛涮兩下就有辣味了。

10846438_886500298027670_3870346683276269576_n

鴨血也被我們放進水煮牛鍋,具有小氣孔的鴨血吸了湯汁,一下就入味了如果有白飯肯定能吃下一大碗飯!

DSCF1687 DSCF1688DSCF1692     酸菜魚片鍋是最為主打的鍋類之一,湯頭和一般的酸白菜火鍋不同,不會酸,算是清爽的湯頭, 魚片使用鬼頭刀魚肉裹了些蛋白,再下滾水煮過,所以久煮不爛,夠嫩

DSCF1714

酸菜魚肉片鍋也是唯一一鍋鍋底的料(魚片)可以續點,  其他是可以加點小菜及火鍋料吃到飽~

 DSCF1635

DSCF1640

火鍋料不會像有些火鍋吃到飽乾扁又小顆

菇類很大片,尤其驚艷的是玉米筍也很新鮮又甜

DSCF1636

接下來進入精彩的海鮮部分!

10846444_886500261361007_1899495160504392172_n

鮮蚵個個都肥美飽滿且非常新鮮,第一次在火鍋店裡吃這麼多個

DSCF1641DSCF1729蝦也相當新鮮,無論用哪一鍋簡單燙熟,直接吃,都能吃到蝦肉鮮甜的味道。    DSCF1660 蛤蠣雖然個頭不大,但很新鮮,愛吃的朋友可以吃得盡興了!     DSCF1812 白色的是曼波魚膠原蛋白,沒什麼味道,專門吃它Q軟Q軟的口感,我還挺喜歡的。DSCF1745

三點蟹,蟹肉雖然不多,但肉質算細嫩鮮美。

DSCF1651  DSCF1772  煮熟

澳洲小羊肩肉,羊肉味道偏重些。

美國小肥牛,比較帶油脂的牛肉切片,是帶有筋的口感。

黑毛梅花豬肉片,偏瘦口感,一樣放入水煮牛肉鍋不用沾醬。

美國安格斯牛肉,還是我們的最愛,擁有較紮實的口感和醇厚的牛肉味。

    DSCF1711

花雕雞肉塊,先用花雕酒加上香料下去醃製,

雞皮彈牙,雞肉口感鮮嫩無比煮好後仍帶有花雕酒的香氣!

DSCF1574

飯後還有甜點可以吃,來川巴子不怕遇上難舀的冰,有的是方便兼具乾淨衛生的爽口冰,爽口冰有四種口味花生/紅豆/芋頭/鳳梨,花生和鳳梨味道較明顯,紅豆像淡淡的紅豆牛奶冰棒,芋頭聞起來有香氣,吃起來也是自然淡淡的味道。

1461120_886500094694357_3266102543916239189_n

吃不夠再拿,別浪費!

DSCF1563

最後要告訴大家,

上海蔥油拌麵和川巴子辣麵,販售的真空包裝,每盒10份180元,

另外,川巴子招牌麵調味包,每份20份200元,可以任意搭配各種麵條。

可以電話訂購0980-198383/02-2775-2361

DSCF1566

川巴子火鍋樓

電話:02-2776-50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六:12:00 - 2:00  週日:12:00 - 0:00

Keira。曹寶牛's 美味冒險的美食牆
Keira。曹寶牛's 美味冒險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分享連結或註明出處,請替Keira點一下推推   和按讚 ,謝謝你/妳

有甚麼話想告訴Keira,也歡迎留言♥

FB► Keira。曹寶牛’s美味冒險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591426/

窩客島►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36806

E-MAIL►keira1688@gmail.com

manekineko3.gif

arrow
arrow

    曹寶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