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50

終於有空來寫海德堡的文章了~~~

2014-02-012

海德堡,德國最知名的城市之一,除了有著名的中世紀城堡-海德堡,也有歐洲最古老的明星大學-海德堡大學,發明自行車的人也是這裡的學生呢。

DSCF9699

DSCF9735

從前就有數不清的詩人和藝術家來此地尋求心靈的平和,他們愛上這依山傍水,綠樹紅磚的城市,它激發了創作的靈感,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曾說過海德堡是他去過最美的城市。

雨果也曾說過:"我來了這城市10天了,而我無法自拔"……。

哥德則八次造訪海德堡,說"我把心遺失在海德堡"(除了美景,也因為他陷入了戀愛的關係?),DSCF9405

而海德堡就是我們抵達德國後第一個前往的城市,踏出法蘭克福機場時,天還只濛濛亮,迎面襲來的是乾冷的空氣,像在冷凍庫的感覺。

Heidelberg-Position

上圖是海德堡在德國的位置-from維基百科

DSCF9424此時正要走去坐纜車上山,去參觀照片中的海德堡古堡。順道一提,來歐洲就是不停的走路,所以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導遊說跟團的歐洲行中走最多路的是義大利,因為太多遊覽車進不去的地方,整個城市幾乎都是古蹟。DSCF9430

DSCF9431 抵達覽車處。

DSCF9432 在這還發生了小插曲,有團員少了票,不知道是一開始就少拿一張還是怎麼回事,後來導遊有自己處理好,沒有要團員自己貼錢。

DSCF9434 在這裡等了10幾分鐘,纜車終於來了

DSCF9440開關門的速度還算快,不要為了看風景挑位置,有可能搭不上喔~

DSCF9450我做的是尾巴車廂,看的見車軌一路往上攀爬,頗陡峭,其實有懼高症的寶牛,有點小怕...

DSCF9453 下車後導遊和我們解說海德堡的相關資訊和地理位置

海德堡始於13世紀,歷時400年才完工,曾是歐洲最大的城堡,既是王宮貴族宅邸也是軍事要塞,故內部設計複雜,混合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及巴洛克式等風格。

傳說海德堡在17世紀時被三次佔領毀壞,其中法軍因為曾久攻不下,失去許多士兵弟兄,終於佔領時,想將海德堡摧毀,一度由外引火藥炸了還是沒什麼毀損,第二次把大量火藥放在城堡內引爆,才成功毀壞了一部份。

直到19世紀,主體建築已修復並能使用,未修復的仍是斷垣殘壁。

DSCF9454DSCF9467來參觀海德堡古堡囉  DSCF9475 伊莉莎白城門

這城門有個浪漫的故事~~1615年,弗里德李西五世將此門作為妻子伊莉莎白的生日禮物,下令一日完成。後海德堡經戰爭摧殘,兩旁的圍牆都不剩,伊莉莎白城門卻仍聳立,都說是因為國王對妻子的愛,傳說情侶在門下合照,能締造好姻緣。

DSCF9489

海德堡位於國王寶座山(Königstuhl)上,用紅色沙石所建。

 DSCF9493

壁上刻有神聖羅馬帝國歷代皇帝。

DSCF9502

中庭建築上還有許多人物雕像,除天主教聖徒外,還有希臘羅馬神話中的神,如宙斯、維納斯等,象徵"力量、信仰、熱愛、希望、正義"五種道德,此建築現已改為"德國藥房博物館"。

DSCF9521

DSCF9524

原本有想買胡桃鉗娃娃,可是太貴了,找到的最小尺寸也要上千塊台幣。

畢竟是有歷史傳承的手工技術(攤手)

DSCF9507 這裡有一大看點,世上最大的酒桶,建於1751年

酒桶在古堡的Heidelberg Vat酒窖裡。可容納葡萄酒20多萬升,若1個人每天喝1公升葡萄酒來計算,約連續喝 600多年才能喝完這些酒

為了建它砍伐了130多棵巨大橡樹,參觀他還需要爬狹窄陡峭的樓梯,就像個小山丘!

DSCF9508 據說當時的百姓以酒代稅,所以才建造了這酒桶,收上來的酒都被存入這個酒桶裡,酒桶只有兩次被盛滿過。城堡裡開宴會可同時宴請500個賓客,一天就能喝掉兩千多升。

DSCF9511

 酒桶的對面有個叫Perkeo的酒桶守衛。傳說此人嗜酒如命,平日以酒帶水,每次別人邀他喝酒,他都回答"Perche No?為啥不呢"

因為被旁人勸為了健康少喝酒,卻沒想一次聽勸飲了水卻當場暴斃,是不是很奇妙? 

堡主後來封他為酒神,刻了木雕像掛在此,期望以後釀出來的酒都很好喝。DSCF9520

2014-02-01 17_43_262 2014-02-01 17_44_304 2014-02-01 17_45_2732014-02-010 這裡是古堡的大平台,能俯瞰整個內卡河畔和海德堡老城。

站在大平台,壯麗的景致一覽無遺。不過風也很大,很快就覺得手凍臉凍,不然這裡肯定擠滿了人XDD

2014-02-0132014-02-0112014-02-0122014-02-014 2014-02-01 18_08_112 走古堡後方的路下山

DSCF9596 DSCF9599 DSCF9556_海德堡副本

離開古堡前和守衛?拍了張照片

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人很NICE呢

 

因為圖片多,為了網頁順暢,分成兩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海德堡 心遺留的城市
    全站熱搜

    曹寶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