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609

 從穀物廣場也能看到海德堡古堡

聖母瑪莉亞的雕像是天主教為了傳教所建

DSCF9613老城區中央的集市廣場上這座有美麗尖塔的巴洛克式建築是Heiliggeistkriche聖靈教堂歷代王儲的安息地,進入教堂能看到描繪故事的彩繪玻璃,建於1441年。  DSCF9614DSCF9627DSCF9829DSCF9617 DSCF9618 歐洲人其實很忌諱陌生人拿相機對著小孩的臉拍,所以我只遠遠地拍,

重點是在拍溫馨的氛圍,而非小孩的臉。如果直接在小孩面前開拍,歐洲人是會翻臉的。

DSCF9621DSCF9632DSCF9639

聖靈教堂的對面是一家有400多年歷史的建築-騎士之家,為了紀念傳說中擊退惡龍的聖喬治騎士而建的民宅,也因為外牆的騎士而得名,現在是很多日本客會去的高級飯店&餐廳,是少數僅存沒被戰爭破壞,海德堡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DSCF9649 

學生之吻巧克力可說是這裡的名產,據說以前的千金小姐們身邊都有家僕,無法輕易表露情意,如果遇到心儀對象就偷塞巧克力傳心意,可惜當天沒開!

DSCF9834

經過學生之吻,走沒幾步就會遇到亞洲酒家,是我們的午餐,食物就是一般在外國吃的中國菜稱不上好吃

天氣很冷,又要走不少路,實在很消耗熱量,沒有鹹到不能下嚥,能吃粗飽就好,我每餐都至少吃兩碗飯,比在台灣時吃得還多!

DSCF9656

在亞洲酒家旁就是內卡河和舊橋

DSCF9840

DSCF9657

 Karl-Theodor-Brücke橋 西奧多古橋,又稱舊橋,建於1786年,

過橋後還有一個重要景點叫哲學家之道,能從不同角度遠眺整個海德堡城市,我們沒有走到那,據說有不少豪宅,也有諾貝爾得獎者住在那。

DSCF9844

猴子銅像也是知名景點,據說摸了猴子的鏡子會賺錢,摸了手會重返海德堡,摸了我沒照到的小老鼠會多子多孫。

最特別的是猴子的頭是空心的,可以讓人鑽進去,猴子旁邊還有一首深具含意的詩:"你在看什麼呢?沒看過海德堡的老猴子嗎?你看看鏡子,會有很多跟我一樣的猴子",詩句都被大家拋到腦後了,現場不分國籍都爭先恐後的搶摸~~

DSCF9688DSCF9699 DSCF9706

 從舊橋上看海德堡古堡 這麼一看的確有歷經百年滄桑之感DSCF9721 DSCF9723 這兩座圓塔城門是用來抵禦法軍,裡面也曾關著囚犯。

DSCF9724 DSCF9726這就像幅畫  DSCF9728

剛好有歐洲美女入鏡,身材高挑,打扮時尚,冰山美人的表情,都要懷疑是模特兒了(大心)DSCF9732DSCF9736 DSCF9738 DSCF9739 DSCF9741

天氣變化莫測,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

DSCF9786 因為海德堡是學區又是觀光城市,也有不少可以血拼的店,露天咖啡廳也有不少家。

DSCF9796 DSCF9797

這些是香包 DSCF9807 DSCF9809

這間店的蘋果乾好吃喔,提供有大中小尺寸的包裝,可以試吃,我們都買了,味道酸酸甜甜的,忍不住想一片接一片。當伴手禮是不錯的選擇,我們第一天買,行程10天,到回國也沒軟掉。 

 DSCF9815

因為制服,帽子加上辮子很有特色 就請她跟我們合照:)

DSCF9812 DSCF9814DSCF9819

有的露天咖啡座還備有毛毯!  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稀奇! 

DSCF9824因為鬼澤夫婦而大紅的雪球,是德國羅騰堡的傳統點心,後來在羅騰堡才買來吃,買了小顆雪球的綜合口味包裝,我喜歡當地的原味,其他口味會更甜喔。    

DSCF9788

最後附上在海德堡漫步照,歐洲的自然景致或是建築街道,獨有的文藝氣息都讓人不由自主地著迷,也難怪周董求婚拍婚紗婚禮,都要在歐洲~ 

 

 延伸閱讀 

▋〈旅行〉跟隨花漾爺爺的腳步 一遊法國。史特拉斯堡。聖母院。小法國區。♥(#世界文化遺產 #米其林推薦級餐廳)▋ 

▋〈旅行〉瑞士。盧森Luzern,一個古老優雅,坐擁湖光山色美景,散發中世紀風情的城市。 ▋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海德堡 心遺留的城市
    全站熱搜

    曹寶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